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jj
留言日期:
2022-11-30
主题:
非本地户籍小朋友可以购买医保吗?
内容:
小朋友是2019年出生,在顺德没有购买房子,父亲在佛山工作,社保还在参保状态,这种情况可以给小朋友购买佛山的医保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1-30
答复时间:
2022-12-05
答复单位:
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佛山市顺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回复:

         您好!您反映非本地户籍小孩参加居民医保的问题已收悉。根据我市现行的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在我市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指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居民住院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满1年且处于参保缴费状态的异地务工人员,其已在外地入户且在本市中小学就读或共同生活的学龄前子女,可以申报2023年度异地务工随迁子女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建议您于2022年12月20日前携带相关资料到父亲参保地办理小孩参加2023年度居民医保申报。

另,受疫情影响,我局各办事处受理业务均需预约办理业务,请通过“顺德百事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不便之处,敬请谅解。本次咨询仅供参考,如遇政策调整等有关情况,具体以实际办理相应业务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为准。若需了解更多社保最新政策和业务动态,您可登录我局官方网站(http://www.shunde.gov.cn/gdsdsi)、关注“顺德社保”微信公众号、拨打政务咨询热线0757-12345,或亲临镇(街)社保办事处。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