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多谢
留言日期:
2022-09-23
主题:
清远户籍在佛山工作,在清远门诊怎么报销!
内容:
你好,我老婆清远户籍,在佛山南海区购买职工医保,打算回来清远英德生育小孩 ,期间需要在英德市人民医院门诊产检,因为不能购买清远的合作医疗或者社保,请问期间门诊产检和住院生小孩可以报销吗?需要什么流程和手续?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9-23
答复时间:
2022-09-28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回复:根据您反映的问题,需要在省内异地产检和分娩的参保人,在怀孕后先到卫健部门办理生育登记,登记后填报《广东省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或现场填写)到参保所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办理生育异地产前检查选点手续,经核准后,自申办之日起生效。非参保人本人办理的,需提供代办人的社会保障卡或有效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办理后,在异地选定的生育联网医院可现场结算产检费用,在备案地生育联网医院分娩住院也可现场结算。如无法现场结算的,可在分娩次日起3年内到参保所属镇街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