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ancer
留言日期:
2022-05-12
主题:
特种作业证使用范围答疑
内容:
高压电工作业中,可对高压设电气备进行试验,这个与电气试验作业中对设备的试验,主要区别在那里? 高压电工作业中,可对高压电气设备进行安装维修,在2米以上作业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考取高处作业的相关证件?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2
答复时间:
2022-05-13
答复单位: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答复内容:

您好!经我局研究,相关答复如下:

一、高压电工作业中,可对高压电气设备进行试验,这个与电气试验作业中对设备的试验,主要区别在那里?

在高压电工作业实际操作中对电器设备进行试验,主要是测量电气设备工作电压、电流和电阻的参数;而在电器试验作业实际操作中,需要判定整个电气系统的设备有无安装或制造方面的质量问题,还需要对电气系统中各电气设备单体的绝缘性能、电气特性和机械性进行试验,试验范围比高压电工作业更广和更细致。

二、高压电工作业中,可对高压电气设备进行安装维修,在2米以上作业的情况下,是否还需要考取高处作业的相关证件?

《高压电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大纲及考核标准》规定的培训考核内容中,包含了登高安全用具及其使用、架空线路安装、登杆作业基本技能等。在上述范围内作业,可不用重复取高处作业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