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李先生
留言日期:
2022-05-11
主题:
人才租房
内容:
您好,想了解一下,关于佛山新引进中初级人才享受租房补贴申请材料第7条“7.市外调动(引进)或毕业生就业报到凭证(高级技术无需提供)”,这一条件是需要办理人才认证获得佛山优粤卡才能进行申请吗?是否需要将个人档案的引入到佛山才算符合这一条件?本人21年在佛山大学毕业时候将个人档案转移到了生源地,如果现在想申请人才租房补贴,我是否需要将个人档案转移到佛山?该如何办理?如果用人单位不接受档案转移,我应该将档案转移到哪里?麻烦解答以上问题,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5-11
答复时间:
2022-05-12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根据您反映的问题,1、申请佛山新引进中初级人才租房补贴无需进行人才认定或办理优粤佛山卡;2、您须办理毕业生网上报到或人才引进手续后方可申请,档案调动手续请咨询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咨询电话:86263487。 南海区人才服务办回复:您好!1、“市外调动(引进)或毕业生就业报到凭证”不是通过办理人才认证获得佛山优粤卡才能进行申请的。而是通过办结“应届毕业生接收和报到手续或者人才引进”手续后,才可以凭办结“人才引进”手续的凭证申请租房补贴的。2、办理“应届毕业生接收和报到手续或者人才引进”手续时,需要将档案转来佛山,否则无法办结“应届毕业生接收和报到手续或者人才引进”手续。3、是的。如果您现在想申请人才租房补贴,您需要将个人档案转移到佛山。4、请按以下流程办理:1)先上网办理“毕业生接收”手续,请登陆佛山人才网www.fsrlzy.cn(进入“办事大厅”-网上办理(右手边图标)-高校毕业生报到-高校毕业生接收-网上办理-进行个人注册并上传毕业证(毕业前无需提供)、工作证明材料(毕业前提交已经由招聘单位、毕业院校盖章并个人签名的三方协议、毕业后提供社保清单)、身份证、户口本等申办材料。2)再凭南海区人才服务办给您开出的“毕业生接收函”等材料报到证抬头的部门去办理“毕业生改派”手续(该手续请咨询报到证抬头部门)。完成该手续后,原报到证抬头的地方人事部门将为您在报到证上加具“同意改派”的意见及加盖该部门公章,然后将您的档案以机要转递的方式寄来南海区人才服务办。3)上网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上传《身份证》、《户口簿》、《报到证》(需要有报到证抬头部门的改派意见及加盖公章)、《毕业证书》、《佛山市毕业生(含留学人员)就业报到呈报表》(该表在网上填写完整后下载签名并由工作单位盖章后重新上传到网上)。4)请您登录“佛山人才网”自己的账号,在“毕业生报到”模块打印《网上报到信息确认表》作为办结“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的凭证上传到佛山人才网www.fsrlzy.cn-办事大厅-“佛山市新引进中初级人才租房补贴申请”的模块申请即可。5、如果用人单位不接受档案转移,您应该申请将档案转移到单位所属县级以上(含县级)人才服务机构管理,如果您的工作单位在南海,则您可申请将档案转来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管理。谢谢!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