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薄冰花
留言日期:
2021-09-22
主题:
关于带阻垢剂的滤芯和整机能否申报行政许可批件
内容: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我公司是位于佛山的净水器制造企业,现有省外大企业预委托我公司生产含有阻垢滤芯的净水器及其为该机器配套售后服务使用的阻垢滤芯,为此现特咨询:该类净水器和滤芯是否可以申请卫生行政许可?如果可以,需要提供哪些方面的卫生安全证明?对方需要我们有一个书面回复情况,盼贵局回复,非常感谢! 紧急程度:非常非常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22
答复时间:
2021-09-24
答复单位: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处理,回复如下:根据《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分类目录(2011年版)》(卫监督发〔2011〕80号),阻垢剂属于化学处理剂,并不包含在水处理材料中,我市不受理只含阻垢剂作为有效过滤成分的滤芯的卫生行政许可申请。含有阻垢剂的复合滤芯,可以申请办理卫生许可批件,但该类复合滤芯只允许在反渗透水质处理器中安装使用,用在反渗透膜滤芯前面,阻垢剂的作用为防止反渗透膜表面结垢,延长反渗透膜滤芯使用寿命。 含有阻垢剂的复合滤芯和使用该滤芯的反渗透水质处理器申请办理卫生许可批件,须按照《省级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行政许可规定》(国卫办监督发〔2018〕25号)中《省级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申报材料要求》提交相应的卫生安全证明及其他申请材料。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