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z
留言日期:
2021-09-18
主题:
关于取消吉利大道南庄侧新西樵大桥上桥位掉头位的建议
内容:
1. 东往西方向(南庄-西樵),在加油站、路边商铺/仓库常有车辆在此处跨4车道进行掉头。且存在车辆掉头后马上横跨4车道进入一环狮山方向匝道。给过往车辆造成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2. 西往东方向(西樵-南庄),同样的,常有从新西樵大桥下桥车辆掉头后马上横跨4车道进入辅路去往龙津路方向。给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3. 上述原因常导致该路段成为高峰期道路拥堵的起点。道路标志提示该掉头位仅供小型车辆掉头,但仍有较多大型车辆在此处掉头。 4. 西往东方向(西樵-南庄)的车辆进入该掉头位掉头后,道路设计没有并道缓冲匝道,掉头车辆完成掉头后将马上进入快车道,已发生多起掉头车辆与快车道车辆刮擦的交通事故。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 5. 西樵大桥桥底掉头位,与该掉头位相距不超过500米,一环樵乐路立交桥底掉头位,与该掉头位相距不超过900米。 综上,我认为该掉头位的存在是非必需的。建议考虑撤销。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8
答复时间:
2021-09-24
答复单位:
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回复:

  你好,经民警实地了解,市民反映的路口应为“樵乐路西段道村公交站对开掉头位”,该掉头位为双向掉头位,其主要作用为:一、分流由东往西方向从一环高架桥下来的需要掉头往乐从方向的小车;二、分流由西往东方向从新西樵大桥下来的需要看着住龙津路方向的小车。我们在调研中发现,该掉头位虽然只供小车掉头(有指示标志和辅助标志),但仍然有不少大型车辆也在此掉头,由于大型车车长,掉头速度慢,在高峰时段掉头容易引起后面的车辆排队拥堵。在距离该掉头位150米处(由东往西方向)的东侧路边,有一间叁潭加油站,部分车辆在加油站加油后,为了返回向乐从方向的车道,会跨越四条车道在掉头位进行掉头,对主线车辆的安全行驶有较大的影响。

  经过调研和评估,我们认为,目前先进行交通组织的优化改造,暂不进行封闭该掉头口的道路改造和交通组织重新规划。主要考虑到以下两个原因:一、如果封闭了道村公交站掉头位,从一环高架桥下来的车辆和新西樵大桥下来的车辆,都要到前方的樵乐路立交桥底和西樵大桥底的掉头位,这样会增加前方路口特别是桥底龙津路口的交通压力,造成交通拥堵;二、目前樵乐路西段的全天东西双向交通流量已达到48677车流量每小时,早高峰达到3168车流量每小时,晚高峰达到3296车流量每小时,该路段有村居和工业园,出入车辆数量多、种类多,在现有的道路条件下,要做到适时分流,疏解交通压力。

  我们将对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以下的优化: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在道村公交站掉头位安装交通监控系统进行调研。目前,我们交警大队采用流动电子警察适时抓拍违法掉头的大型车辆;二、禁止叁潭加油站出来的车辆跨越车道进行掉头,减少对主线车辆的影响。具体措施为:叁潭加油站对开由东往西方向的四车道中,将从左至右第二条车道与第三条车道之间、第三条车道和第四条车道之间的白色虚线,改划为白色单实线,从而禁止加油站出来的车辆跨越车道在此掉头位掉头,如需要掉头,应行驶至西樵大桥桥底路口。

  在此,非常感谢市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建议。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