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猴头菇
留言日期:
2021-09-16
主题:
4号线可否延长一站?
内容:
目前4号线的终点站是北江大道站,大塱山车辆段 是没有客运功能的 列车停车场。对未来大塱山片区的发展帮助有限。因而建议将地铁延长一站,增设 大塱山站 。可以考虑将大塱山站附近的地块收益划归给市统筹或直接划给地铁公司,作为支付手段。 而延长一站也不会超出52号文件规定的20%。“较建设规划增幅超过20%的,应按相关规定履行建设规划调整程序。”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6
答复时间:
2021-09-18
答复单位:
佛山市轨道交通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提交的问题经由佛山市轨道交通局处理,回复如下:市民相关建议已收悉。根据2016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佛山市轨道交通系统规划》,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在大塱山设有站点。根据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4号线一期(北江大道站~港口路站)未包含大塱山站。我局将在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指导下开展4号线一期西延的前期研究工作,如方案成熟、可行,我局将积极与省发展改革委等上级部门沟通汇报,研究通过工可调整等方式进一步延伸的可行性。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