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佛山新增2项数据资产通过合规审核,举办经验分享沙龙搭建企业交流平台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17:36:14 字号: 分享至:

  4月18日,佛山市“企业环保宝”“众陶联交易证据链证书”等2个数据资产成功通过了数据资产合规审核。25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千灯湖创投小镇举办数据交易经验分享沙龙,18家数据商参与活动。

  本次通过合规审核的2个数据资产均具有里程碑意义。“企业环保宝”产品是依托南海区政府部门所积累的环保数据库,经加工后可对外提供企业环保综合评价报告,是我市首个通过合规审核的公共数据类产品。“众陶联交易证据链证书”产品依托陶瓷行业交易数据,能为相关陶瓷企业出具交易证明文件,辅助企业解决完税途经、贷款审批和保险购买等问题。

图片

  在沙龙活动上,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南海区大数据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广东柯内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就上述数据资产的申报准备、佐证材料完善、接受专家评审等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在广州数据交易所的辅导下,如何证明数据授权、如何界定数据范围、如何保障用数安全等,全程干货满满。

图片

  在活动高潮环节,各数据商就各自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广州数据交易所团队从合规登记流程、合规登记材料及合规审核要点三大版块,对数据资产合规登记上架全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多维度、精准化分析数据资产合规登记的重点难点,对数据商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解答,有效促进了多方交流,进一步增强数据商的获得感和认同感。

图片

  活动期间,华南(广东)国际数据交易有限公司介绍了广州数据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的筹建情况和未来展望。

  随着佛山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不断深入,数据要素将加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公共服务管理等各环节,为佛山高质量发展释放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