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8:27:41 字号: 分享至:

  2月1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经济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突出重点,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推动数字政府2.0建设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局机关、市行政服务中心各科室,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2022年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畅谈2023年工作思路和规划设想。各分管领导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点评,提出要求。

  李学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数系统上下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清醒认识数字政府2.0建设你追我赶的激烈竞争态势,准确把握数字政府2.0建设赋能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推动数字政府2.0建设展现新作为。

图片

  李学坚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益晒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12345热线“一号响应”能力,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审批改革,持续拓展“跨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服务,不断提升数字政府便民利企水平;要充分发挥数字政府2.0建设牵引驱动作用,全面激活数据要素新动能,有效赋能实体经济和制造业;要深化市域治理“一网统管”应用,提升政府数字化治理能力,有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数字政府安全保障体系,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