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佛山口碑榜发榜,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和互联网+数字创新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23 18:11:50 字号: 分享至:

服务好口碑,佛山“益晒你”

12月20日

2022年度佛山口碑榜发榜盛典举行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

喜获两项大奖!

经过全民投票、专家评审

2022年度佛山口碑榜发榜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喜获两项大奖!

分别是

2022年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2022年互联网+数字创新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图片

 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图片

  2022年,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紧紧围绕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工作任务,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升数字政府便民利企水平。

  打造受审分离“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实现群众平均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打造线上线下“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事项100%提供网上在线服务,95%的事项可实现“全程网办”;打造同源同质“全市通办”服务模式,分批推进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高频服务事项不受区域、层级限制。

  积极推动市、区、镇(街)、村(居)四级行政机构和部分社会热点场所共布设1280台“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建成85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上线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提供1100多项高频服务事项和1300多项涉企高频服务事项,上线帮办代办、惠企政策宣贯等特色服务。

  持续拓展“跨省通办”服务范围,与北京、武汉、长沙等24个地区实现1408项服务“跨省通办”。


互联网+数字创新服务
最佳口碑单位

图片

  2022年度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提升服务。

  (一)研发核酸采样点信息实时查应用。

  积极对接卫健部门,打通信息壁垒,接入全市五区32个镇街核酸采样点信息,研发上线“佛山市核酸采样点一站查”服务,市民登录佛山通APP/小程序,即可查询了解佛山全市五区核酸采样点实时服务情况,包括:联系电话、检测时间、详细地址(可一键导航)、收费类型、服务人群、排队状态等。

  (二)推进市政公用服务报装“零跑腿、零材料”。

  上线市政公用服务“一站式”服务专栏,通过信息主动推送,市政公用服务单位服务靠前、主动对接企业报装意向,实现企业报装零跑腿、零材料。同时推行水电气外线接入工程告知承诺免审批。

  (三)深化“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

  全面推进“易保通”电子保函应用,以企业信用代替现金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降低企业投标成本。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粤商通、标政通、CA数字证书等平台,实现数字证书跨部门、跨区域互认,为常态化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完成交易监管平台异议和投诉模块开发,实现线上提出异议和投诉。正式上线“优企E选”功能,通过区块链技术采集信用中国、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政府采购网等国内权威数据源平台主体信用信息,通过对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的资质、人员信息、中标情况、获奖、专利、信用信息等因素综合评估生成分析报告,提供给招标人用于定标参考,实现招标择优、定标无忧。

  (四)全面推广应用省填表报数系统。

  通过整合多个部门的表格上线10张基层工作台帐表格、系统智能复用历史数据、共享部门数据等方式,统一表格填报渠道、统一表格目录清单、精简基层表格数量,让基层工作人员只需填报一次,减少多头报、重复填的工作量。


“为民办实事”
 最佳口碑服务案例

图片

  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凭借《“益晒你”企业服务中心,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荣获2022年“为民办实事”最佳口碑服务案例。

禅城区政数系统也荣膺

互联网+数字创新服务最佳口碑单位、

“为民办实事”最佳口碑服务案例

两大荣誉!

图片

图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好口碑!接下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纵深推进数字政府2.0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履职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