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学法正当时!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11:49:34 字号: 分享至: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结合全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立足本职工作,12月9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广东讯衡律师事务所胡嘉雯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要点解析。

图片

胡嘉雯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讲解。

  胡嘉雯律师从立法背景、要点解析、政务数据安全与开放、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和法律要点分析,全面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适用范围、数据安全内涵、数据安全监管体系、分类分级保护制度等方面内容,为做好电子政务系统和政务数据资源的管理应用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意见支撑,也为全体党员干部履行法律责任、避免法律风险提供了有益建议和提醒。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海英强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统筹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分类、管理、分析、应用和安全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工作能力,统筹做好政务数据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