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部署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9:08 字号: 分享至:
6月10日,佛山市召开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部署深化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副市长黄少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佛山市2021年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第三方评估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解读政务服务“全程网办 全市通办”专项改革工作要点。禅城区、顺德区,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当前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是落实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国家和省陆续以指导意见、总体方案、建设指南等形式统目标、统路径、统标准、统平台、统数据,各区各部门必须紧跟国家和省的工作步调,正确把握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发展机遇期,清醒认识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攻坚克难,共同推进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治“标”要准,吃透评估规则,针对薄弱点靶向发力,迅速提升落后指标,提前部署关键性指标,把握机会“弯道超车”;治“本”要稳,加强顶层设计,全面推广应用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最小成本打通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统标准、统服务、统数据,推动“全市通办”,不断增强政务服务供给能力,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市级统筹、市区联动,坚持目标导向,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出发,扎实提升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总体水平。各区各部门要成立分管领导协调动员的专项工作组,对照迎评整改提升工作指引和专项改革方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本区域本部门实际,精准分析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安排专人跟进落实,同时建立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主持会议,市直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