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办事新体验,掌上服务“益晒你”——粤系列佛山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来源:佛山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09:01:46 字号: 分享至:

图片


“网上办”“指尖办”再突破

图片

  4月29日,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正式上线,这是佛山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现“网上办”“指尖办”的再突破,标志着全市政务服务进入指尖触达快车道。

  《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指出,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实现企业群众办事“掌上办、指尖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根据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要求,紧紧依托指尖办事利器“粤省事”“粤商通”,在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下,通过数字广东、五区政数系统的共同努力,成功打造“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推动更多政务服务“指尖办”。

图片

图片

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

  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坚持以企业群众办事需要和体验为建设方向,推出“我的预约”“我的诉求”“我的办事”“我的证照”等专属服务空间,企业群众登录专区即可在个性化“办事仓库”中快速回看在办、已办事项,了解热门事项。随着专区建设的不断深入,企业群众将获得量身定制的服务或政策推送信息,进一步实现“免申即办”“无感办”

  粤省事“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聚焦民生服务,提供1100多项服务事项,涵盖户政治安、社保、公积金、人才就业、生活缴费等高频服务事项,上线了核酸检测地图、办事预约、出生一件事等特色服务。目前我市“粤省事”实名注册人数已超937万,事项办理量累计突破 9945万件

粤省事佛山专区登录方式

扫描葵花码

感受佛山“智能服务 指尖触达”


图片


业务操作指引

  以“办事预约”为例。用户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实名认证后,进入佛山专区服务大厅,授权登录“佛山政务服务”预约平台就可以进行预约办事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是我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新载体,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可办理涉企服务事项653项,涵盖企业设立登记、员工健康申报、消防安全承诺、企业年报等高频服务事项,上线了帮办代办、惠企政策宣贯等特色服务。目前我市“粤商通”实名注册市场主体超90万家

粤商通佛山专区登录方式

  ● 第一步:企业人员通过微信扫码粤商通二维码安装APP


图片


  ● 第二步:安装完成后打开APP,选择“佛山益晒你”,进入佛山专区。

图片

图片

业务操作指引

  以企业“帮办代办”为例。打开粤商通APP,从首页进入“佛山益晒你”专区,点击“帮办代办”栏目,进入企业帮办代办线上服务需求专属通道,填写相关需求后“提交”,代办员会尽快反馈,确保企业诉求有求必应。

图片

图片

图片

  禅城、南海、顺德区率先在“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设立区级特色专区,为属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个性化的精准服务。禅城区的一件事集成服务,围绕服务对象全生命周期事项,提供了出生及身后一件事服务。顺德区结合本地实际,批量上线涉企服务事项112项,涵盖市场监管、医疗卫生等8大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直各部门、各区将按照成熟一项上线一项的工作基调,不断推出精品服务,做优做强粤省事、粤商通“佛山益晒你”服务专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和“堵点”,不断朝着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构建“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目标靶向发力,深化“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服务理念,让企业群众全方位感受到佛山的温度和速度!


营商好环境,佛山益晒你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