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15 17:40:44 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响应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上午,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海英主持会议。

图片

  活动中,卢海英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焦点访谈:失算的数据买卖》等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短片,通过一个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敲响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杜绝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保密自觉,加强学习保密知识,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时刻保持思想警惕,确保不碰纪律红线。另一方面,在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各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政务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工作,加强各项安全制度建设,全力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增强“数字佛山”安全防御能力,切实做到以安全促发展,以发展保安全。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