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涛常务副市长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座谈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4:59 字号: 分享至:

  12月15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座谈,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清单,推动佛山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取得标杆性成果,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政数系统更大贡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坚围绕“加快数字政府改革 提升政府效能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汇报全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卢伟杰汇报“市长直通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汇报后,郑海涛强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打通各区各部门之间的系统壁垒,打造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的数字政府。“市长直通车”平台拟举办的年会活动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优化活动方式,走近老百姓、走进社区的同时,要做好预热宣传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作用,扩大品牌影响力。

  郑海涛对全市政数系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涉及政数系统的工作进行细化,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重点做好牵头工作,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二要把“益晒你”营商环境政策体系相关措施具体化,聚焦企业群众诉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推动各项牵头指标落实到位,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要加强与省的沟通对接,切实做好省交给佛山的试点工作,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贡献。

   四要高标准建设城市数字大脑,强化数据赋能,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和经济运行监测精细化水平。

   五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守好底线。狠抓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内部管理,特别是春节前后要加强督查。同时,要做好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