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佛山”建设再添新动能!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成立

来源:佛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21:53:13 字号: 分享至:

  10月10日,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佛山市电子政务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会议表决通过了《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监事单位。

  当前,佛山市正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子政务已成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务公开、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支撑。《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要优化全省数字政府建设运营生态,探索建立数字政府相关产业联盟,提升各行业专业化水平。在此背景下,建立佛山数字政府优质供应商资源池,促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应运而生。

图片

会议现场

  据介绍,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是由市内从事或关注电子政务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主管部门为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目前,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首届会员单位共56家,包括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佛山传媒集团、佛山市国信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等多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大会选举出协会第一届会长,由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帜光担任。此外,还特聘知名电子政务专家、原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周传世为协会名誉会长。

   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第一届会长、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罗帜光在致辞中表示,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将会重点在政策宣贯、规划咨询、专家服务、标准服务、交流活动、会议服务、党建生活七个方面展开工作,在佛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佛山数字化转型作贡献。

  按照章程,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将协助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电子政务规划、协调、管理和评估工作,并整合各级部门、企业、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及创新实践案例,开展电子政务应用能力、新技术应用交流活动等,推动电子政务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及行业健康发展。

   在大会上,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表示,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成立的初衷和追求的目标是通过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不断为佛山的市民、企业提供更简、更快、更优的办事流程。同时,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立足佛山、放眼全国、谋划未来,为有志从事电子政务工作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交流、技能提升和服务的平台,为促进佛山市电子政务行业企业生态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还邀请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黎祥英,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吴启荣,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地市业务部总经理杨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为大会致辞,并共同为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和数字广东建设珠三角创新中心揭牌。

图片

揭牌环节

图片

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首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合影

图片

参会单位代表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