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海涛率队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5:32 字号: 分享至:
  8月12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海涛率领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领导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调研“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要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充分发挥统筹规划和数字化支撑作用,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海涛一行先后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市长直通车”平台等,了解“证照联办、一照通行”改革、重大重点项目审批代办及交易靠前服务、“市长直通车”平台运行等情况。随后,调研组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调研组了解重大重点项目审批代办及交易靠前服务情况

图片

调研组调研了解“市长直通车”平台运行机制

图片

调研组了解“市长直通车”平台运行情况

图片

调研组了解“办不成事”反映专区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汇报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绮敏汇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营商环境整改提升工作情况,局数据应用科负责人汇报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郑海涛充分肯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按照既定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整改提升方案继续推进,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透明的政务环境,使佛山营商环境真正达到一流水平。要引入高科技头部企业力量建设高质量信息化项目,同时要统筹规划全市信息化项目建设,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快完善城市大脑“经济运行监测”功能设计,赋能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协同应急管理局,着力解决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共享和就近指挥的问题,保障城市运行安全,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