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全市一盘棋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7:37 字号: 分享至:
  8月12日,副市长宁惠军带队到顺德调研“放管服”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要求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力促“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效破局,各区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

  调研组先后来到容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顺德农商银行总部、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等地,了解“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门口办”示范点建设、企业开办便利化“1210”改革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这几项改革所取得的成效,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图片

容桂行政服务中心

图片

顺德农商银行总部

  在座谈会上,顺德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放管服”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总体情况。调研组要求,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实现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要勇于开创“顺德模式”,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便民利企”两大目标,推出更多创新举措,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要加强服务推介力度,向企业群众加大政策宣传引导;要加强绩效评估,定期分析政务服务举措效果,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满足企业群众的期待。

图片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