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宁惠军率队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08:44:24 字号: 分享至:

  8月11日,副市长宁惠军率队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调研,了解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情况,要求紧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努力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市政府副秘书长赖紫宁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副市长宁惠军到市政府网融媒体中心调研

  副市长宁惠军率队先后实地视察了市政府网融媒体中心、政务云网安全监测平台和电子政务云核心机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市数据资源中心,深入了解具体建设情况。随后到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座谈交流。

946A9480.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陈伟锋汇报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卢海英专题汇报全市政务服务改革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副市长宁惠军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有冲劲、有创新,要继续按照“抓好一个统筹,深化两个改革,实施三个工程,夯实四个支撑,突出五个保障”的工作思路把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抓实、抓落地、抓出成效。  

抓好一个统筹

统筹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

深化两个改革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

实施三个工程

市为民服务中心建设、“市长直通车”运营中心建设、政府网融媒体创新中心建设;

夯实四个支撑

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城市大脑建设、政务云网安全监测中心及信创建设、统筹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推进数字佛山建设;

突出五个保障

加快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落地、办好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数字社会创新论坛和第四届数据科学家大会、成立佛山市电子政务协会、打造佛山市数字化发展协同创新基地、组建首席数据官队伍。

  一要紧扣服务中心。要紧紧地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这个中心工作,持续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政府工作效能等各项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工作,为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

  二要聚焦便民利企。要紧紧地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服务优化、流程简化,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三要致力改革创新。要敢于改革,敢于突破创新,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建设模式和运维方法,推动工作向前进。

  四要善于借助“智力”。要紧紧依靠权威专家学者出谋划策,要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团结调动相关企业的技术力量,着力提高改革效能。

  五要坚持依法廉洁。要依法推进各项改革,坚决守好廉洁底线,确保改革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