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副秘书长杨鹏飞同志带队赴上海作数字化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6:28 字号: 分享至:

  3月22日至23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带队赴上海市就智慧城市“一网统管”和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佛山市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毅佳等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和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等实地调研了解情况。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徐慧丽主任、上海数据交易中心首席执行官汤奇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等就上海市智慧城市“一网统管”、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数字政府建设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与调研组作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广东省正在积极筹备省级数据交易中心,准备落户佛山市南海区。在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上海数据交易中心的股权架构、运营模式、数据交易、业务条线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数据交易的关键技术和业务模式,对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所需的法律体系、政策体系,以及数据产品与服务的确权、质量、市场化定价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杨鹏飞强调,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与上海数据交易中心保持密切交流,为广东省数据交易中心的筹建工作提供更多的指导建议。同时,期望未来双方在数据流通交易的各个关键领域广泛合作,积极推动珠三角、长三角的区域联动和数据互联,在股权投资、技术研发、业务运营层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