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佛山市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7 14:27:23 字号: 分享至: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25日下午,十二届市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仕斌主持召开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陈伟锋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向前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仕斌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927142700.jpg

  刘向前指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深化自我革命中发挥重要作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认识,把支持市委巡察组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作为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检验和促进,强化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的思想自觉,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

  刘仕斌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落脚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实现党的初心使命提供有力监督保障。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陈伟锋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市委第三巡察组前来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数字政府”改革事业的重视与关怀,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关心与支持。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坦诚接受监督,找准不足补齐各项工作短板。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工作三个月。巡察期间(9月25日-12月18日)设专门联系电话:0757-83200445,并在公交大厦5楼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东门外、市政府大院3号楼西侧楼梯7、8层之间、公交大厦8楼办公室门口对出墙面、公交大厦4楼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工活动室设置了联系信箱。巡察组工作日受理电话时间为:8:30—12:00,14:30—17:30。

  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制度和我市《关于建立党委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十二届市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问题,深入检查党组履行职责使命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