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传达学习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20 18:57:12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主持并讲话,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佛山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进一步部署,为广东高质量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佛山贡献。全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指导各项“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为“一核一带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佛山五区既是佛山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又可以成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点,要在共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找准优势、明确方向、各展所长,在各自赛道上赛龙夺锦,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施策,支持和服务佛山五区的发展定位,重点做好“拿地即开工”、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共建共生、适度超前”的原则,推动政务数据、公共数据等各类数据融合、开放、应用,加快建设数字化“城市大脑”,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要紧抓“双区驱动”,全力配合推进广佛全域同城化,加快与广州政务数据资源的对接。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坚持运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好、投资成本低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创新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营造国内甚至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的动力。一是提高认识,保持定力。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政治定力,笃定笃行。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根据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主动作为,务实担当。三是群策群力,精益求精。要集思广益,共绘中共佛山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定下的改革发展蓝图,奋力开拓“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