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定标分离管理办法(暂行)》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8:43:21 字号: 分享至:

  近年来,国家、省就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领域改革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次发文提出要求,社会各界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制度改革的呼声不断增大。


  2019年12月

  住建部要求各地探索推进评定分离方法;同时,国家正在修订《招标投标法》,在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由评标委员会推荐中标候选人,招标人自主确定中标人。


  2020年7月

  广东省住建厅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制定“评定分离”细则,推动“评定分离”试行试点。

  为加快推进招投标监管体制改革,进一步探索推广“评定分离”制度规则,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部门依据国家、省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和规章文件,在充分调查和研究的基础上,学习借鉴其它城市立法经验,制定了《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评标定标分离管理办法(暂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