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12345热线获评“全国十佳热线”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06 10:31:23 字号: 分享至:

  第四届全国12345 政府服务热线年会日前召开,发布了全国12345政务热线年度监测报告。佛山12345热线在全国31个省(市)345条热线排名中位列全国普通地级市第三,广东省第一,获评“全国十佳热线”。

  本次监测通过对354条热线进行接通率、接通时长、接待礼仪、沟通规范、问题解决等五个维度的电话情境式监测,以及线上端体验式测评和影响力调研,得出综合分数,并授予全国排名前十的热线“全国十佳热线”称号。今年上半年,佛山12345服务处理量超过270万人次,服务满意度达98%以上;各级成员单位办理12345平台派发的工单合计超过53万件次。

  佛山12345热线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佛山12345热线在加大人员配置的同时,创新使用居家座席工作模式等举措,使整体接通率逆势上升。同时积极联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建立快速处置机制、落实信息报送制度等一系列措施,高效处理好市民有关疫情的各类诉求。

  佛山12345热线还建立了疫情期间日报机制,为部门提供决策参考,起到舆情预警的重要作用。热线提交的《深挖数据价值,追踪舆情,解除民困》案例还获得“数据抗‘疫’标杆奖”。

  在前不久举办的2020年全国政务热线发展高峰论坛暨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发布会上,佛山市政府12345统一服务平台获评为2020年全国政务热线服务质量评估“价值创造”优秀单位。

  “12345,有事找政府”。近年来,佛山12345热线作为沟通市民与政务部门的桥梁,依托佛山12345特有的涵盖市、区、镇(街)三级300多个政府机构共同组成的快速响应体系,利用创新科技,结合互联网及大数据,致力于打造覆盖线上线下的政务服务体系。


保护自然(3500×1500mm)图片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