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文涛带队到佛山调研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43:55 字号: 分享至:

  7月3日,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魏文涛带队到我市开展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调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陈伟锋,局领导卢伟杰、卢海英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新城大厅、南海区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治理体系、实体政务大厅建设等工作。随后实地调研市行政服务中心季华路大厅和佛山12345热线,重点了解政务服务和市重点项目代办中心情况,以及佛山12345热线创新与发展中心和人工智能等情况。

  

  调研组在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智慧新城大厅调研。

  

  调研组在南海区桂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季华路大厅调研。

  

  调研组在佛山12345热线调研。

  

  调研组在市重点项目代办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汇报了我市政务服务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情况、市为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向调研组提出了相关建议。

  

  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

  魏文涛强调,佛山在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起到领头雁作用,树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数字政府理念,基础好、亮点多、步子稳、后劲足,特别是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网上办事三个方面取得的成效突出。他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领导班子有朝气、有活力,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有乐于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奉献的精神。

  魏文涛强调,目前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建议佛山:一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二要进一步强化数据赋能,善于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革创新;三要进一步落实省数字政府统一框架应用,大力推广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等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5191451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