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七一”系列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08:36:30 字号: 分享至: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和使命,促使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双提升,7月1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七一”系列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了数据安全建设专题讲座和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办“七一”系列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精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了信息安全领域资深专家、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创新联合会顾问专家刘勇授课。讲座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锋主持。

  刘勇以《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从数据安全案例的导入、数据安全的建设探索、数据安全的项目实践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数据安全的相关知识。

  

  刘勇以《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授课。

  陈伟锋表示,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作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部门,数据安全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需要进一步了解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在推进政务数据资源的应用、共享、开放以及管理中注重数据安全工作。

  今年5月,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了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苏荣欢授课。讲座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施邦平主持。

  苏荣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工匠精神推动佛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重点阐述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相关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同时基于自身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工匠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苏荣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工匠精神推动佛山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授课。

  施邦平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掌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召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主会场,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讲座,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分会场。  

  

  

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分会场。


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