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佛山市财政局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政府采购活动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5:58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佛山市财政局

   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政府采购活动的通知


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财政局、各采购代理机构、各供应商: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定于2021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现将《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粤财采购函〔2020〕59号)和《广东省财政厅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电子卖场实施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采购〔2020〕26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工作要求

  市直各预算单位、各区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云平台的上线运行工作。各区政府采购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本级预算单位的业务指导和宣传培训。市直各预算单位、各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可在新版广东省政府采购网(https://gdgpo.czt.gd.gov.cn/)的“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一操作指南”栏目或者微信关注公众号“博思数采科技公采云平台”下载查看操作手册、培训视频等熟悉云平台相关操作,确保上线后采购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云平台业务办理

  (一)采购计划备案。根据政府采购法及相关规定,采购人应按照《关于印发<佛山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佛政数〔2020〕32号)确定的集中采购目录和采购限额标准,以及已批复的部门预算编制政府采购计划,报同级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备案后实施采购。2021年1月1日起,各级预算单位应登录“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报备政府采购计划。

  (二)实施采购。2021年1月1日起,新实施的采购项目,按以下指引进行操作。根据《关于印发<佛山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佛政数〔2020〕32号),纳入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采购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下的,由采购人自行选择通过电子卖场实施简易采购或委托集中采购机构实施项目采购;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由采购人委托代理机构实施项目采购。具体流程如下:

  1.简易采购。采购人选择通过电子卖场实施简易采购的,采购人应当在云平台备案采购计划后,通过电子卖场的直接订购、网上竞价、电子反拍、定点采购等简易采购程序组织实施采购活动,具体规则详见云平台电子卖场交易规则。

  2.项目采购。采购人选择委托代理机构实施项目采购的,采购人依法确定采购方式后,应当在云平台备案采购计划后再开展采购活动。根据《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推广方案》,云平台的项目采购电子交易子系统尚未上线运行,该子系统上线前的项目采购需求确认、开标、评标等工作继续按照原有采购程序完成。

  三、相关工作衔接

  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各级预算单位的政府采购活动均通过云平台开展。

  对于2021年1月1日前在原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已公开采购意向并于2021年1月1日后组织实施的采购项目,无需在云平台重新公开采购意向。

  对于2021年1月1日前在佛山市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市计划系统)完成计划备案且已发布采购公告的项目,应在市计划系统继续执行相关采购流程;对于2021年1月1日前在市计划系统完成计划备案但未发布采购公告的,采购计划自动撤销。需要重新采购的,应通过云平台开展采购活动。

  四、其他

  (一)各级预算单位的云平台登录账号与原广东省政府采购网的一致,密码为本单位预算编码(具体规则请通过新版广东省政府采购网下载采购人操作手册查看),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如遇无法登录或其他操作问题需要技术支持的,可通过云平台的在线智能客服或电话联系云平台技术人员,云平台运维电话:400-183-2999。

  (二)以往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

       1.《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粤财采购函〔2020〕59号)

  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电子卖场实施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采购〔2020〕26号)

  3.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使用手册(采购人)

  4.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使用手册(采购人)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佛山市财政局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1: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粤财采购函〔2020〕59号).pdf

附件2:广东省财政厅关于通过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电子卖场实施政府采购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采购〔2020〕26号).pdf

附件3: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使用手册(采购人).docx

附件4: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项目采购电子交易系统使用手册(采购人).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