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8-16 15:08:49 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

《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0年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学习贯彻好民法典,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也要求各单位深刻把握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宣贯工作。

  为普及学习、准确理解、切实实施民法典,让全局干部职工学好用好民法典,以法治思维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行为习惯,提升我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我局按照市普法办要求,制定了《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经局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0年8月16日


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关于印发《民法典普法责任清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