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周末不打烊”延时服务首日获市民点赞

来源:禅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14:32:30 字号: 分享至:

  “周末也可以办政务业务,省去工作日协调请假办事的麻烦,真是太方便了!”3月2日(周六)是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正式启动“周末不打烊”延时服务的第一天,服务获得了市民点赞。据统计,当天一共办了39宗业务,受理5宗咨询服务。

图片

  市民在大厅办事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日上午八点半,工作人员准时上岗。根据市民预约情况,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开了5个窗口,1个咨询,2个导办,为市民服务。

  市民罗女士在得知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周六上午开放延时服务后,马上预约办理。当日上午9点,她便来咨询台取号,然后到窗口办理了“(组合)购房预告转买卖转移(国有)、抵押权预告转房地一般/最高额抵押权登记”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在初审材料后,快速为其受理业务,出具受理回执,告知领证等相关注意事项。“十分便捷高效。”罗女士表示。

图片

  市民在大厅办事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午9点半,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林先生办理补土地出让金业务。由于已提前致电了解所办的业务和做好业务温馨提醒,工作人员仅用5分钟就办理完业务。“平时上班没时间来办理业务,没想到你们周末也上班,真的是太贴心了。”成功办理业务后,林先生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统计,当日,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魁奇路大厅一共办了39宗业务,受理5宗咨询服务。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周末不打烊”延时服务的具体工作人员安排会根据预约号的情况动态调整。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增加服务供给,探索流动大厅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提升办事便捷度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