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南庄政务服务直通车实现“厂里办”

来源: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5:38 字号: 分享至:

  “前期一对一专人咨询辅导,昨天上门办证,今天又直接送证上门,让我们顺利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我们心里暖暖的。”刚刚从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手里接过13个新执照的广东顺成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何女士一脸喜悦,“办证前总担心预约难,资料不齐,多跑腿,没想到通过‘厂里办’模式,让我们足不出企就能感受到办证的便捷,真是省心又舒心啊!”

图片

  5月初,广东顺成陶瓷集团工作人员何女士焦急地来到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如何一次性快速办理集团公司及旗下分公司共13家企业的变更业务。在得知企业诉求后,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立即组织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专班研究解决办法,通过联动业务审批部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许可第三室),迅速响应企业办事需求,为企业提供全流程、高效率的“厂里办”服务。

图片

  考虑到该企业一下子办理13家分公司变更业务涉及材料较多,出现材料需要修改的可能性较大,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主动沟通该企业预先提供13家公司名称及现有材料,组织业务骨干联同业务审批部门进行预审初核。通过一对一专人跟进服务,后续将材料修改、签名等注意事项通过线上方式一一详细地列明告知企业工作人员。最后,企业工作人员完善整理材料后与中心确定上门服务时间。

图片

  5月11日上午,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厂里办”服务专班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陶瓷博览城的顺成陶瓷集团为其顺利办理13家企业的变更业务。现场受理完毕后,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回到中心后顾不上中午休息,立刻与业务审批部门进行物料交接。当天下午,业务部门完成审批流程,成功出具13家企业的营业执照。原本5个工作日办结的业务通过区、镇部门紧密联动实现当天即办,体现南庄政务服务“加速度”。5月12日上午,“厂里办”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顺成陶瓷集团为其送上新办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一直以来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秉承“靠前服务、帮办代办”的服务理念,自3月底起南庄的政务服务直通车开进工业园区,开启企业政务服务事项“园区办”“厂里办”模式。顺成集团是首个“厂里办”的服务企业,尝到了“头啖汤”改革带来的便利。

  接下来,南庄镇行政服务中心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目标,不断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打造“佛山之心”,助力建设“六最”现代化禅城贡献南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