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内办成施工许可证!三水“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开展上门服务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09:03:26 字号: 分享至:

  近日,三水“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来到云东海街道开展企业上门服务,助力波谱达移动通信深度覆盖有源天线项目(以下简称“波谱达项目”)1小时内拿到施工许可证,实现当日申请、现场审批、即时发证,再次刷新“淼易办”服务速度。

图片

三水“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开展企业上门服务,助力波谱达移动通信深度覆盖有源天线项目1小时内拿到施工许可证。/通讯员供图

  波谱达项目主要研发生产高品质5G移动通信深度覆盖天线,是佛山市波谱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项目,也是三水重点引进项目之一。

  当天,“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以审批辅导会的形式开展企业上门服务。会上,“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为波谱达项目快速完成告知承诺制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申报,现场审核申报材料,即场打印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全过程用时不到1小时。

  “超乎意料,项目管家刚指导我现场提交申请,1小时不到就领到证了,速度是真的快!”佛山市波谱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说,快速拿到开工“通行证”让新厂房快速建设落地、早日投入生产,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在此之前,“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队还曾为企业量身定制报建全流程计划表,辅导其以告知承诺制方式申报施工许可证,必交材料由原来的9份减少至2份,用最优方案为项目建设“添能增速”,为快速办成施工许可证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企业代办服务3.0版本—— ‘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我们会综合研判不同企业的个性需求、项目的特定情况,为项目探寻最优报建路径,提供部门组团式服务,精准高效地服务重点项目。”“淼易办”服务队队长、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雪松介绍。

  “现场审批是‘淼易办’政务审批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区、镇(街道)代办服务专班协同联动也是其中一项亮点。”三水区云东海街道代办服务专班主要负责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国明说,在区镇两级联动服务过程中,街道职能部门工作方向更明晰 、合力更强大。

  波谱达项目只是三水高效服务企业的一个生动例子。近段时间,三水区、镇(街道)代办服务专班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方面也交出了新的成绩单:彩虹集团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总部项目自代办介入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时14天,佛山三水预制菜精深加工智慧冷链物流项目从实施预审到开工仅用7天……三水不断刷新“代办速度”,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实体经济大步向前。

  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的需求诉求,“淼易办”服务队将继续织密区镇部门联动服务网,打出项目审批服务组合拳,提高现场服务针对性,共同为企业排忧解难,让高效的政务审批服务在企业身边“触手可及”,不断深化“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推动三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