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三个社区分中心开设“一窗通领”窗口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3 18:16:53 字号: 分享至:

  “之前办理了营业执照,还得花20分钟从老城区前往位于三洲的区行政服务中心领取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印章。现在可好了,在社区就可领取印章,商事登记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刘小姐在高明区荷城街道行政服中心中山社区分中心“一窗通领”窗口体验了企业开办“大礼包”(营业执照及免费刻章服务)后不由感叹。

   12月5日起,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三个社区分中心(中山、庆洲、江湾)正式开设“一窗通领”窗口,企业新开办免费刻章印章可在以上三个地点领取。

图片

代办人刘小姐称,荷城市场监管所推进的商事登记智能审批在开展代办业务过程中已经明显感受流程更规范清晰,审批更高效精准。部门供图

  荷城市场监管所积极探索精简行政审批,稳推市场主体“扩增量”。目前正以“个转企”为先例,在中山社区等综合窗口试点形成商事登记、行政许可、税务、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事项集约办理模式,拟打造企业事务“跑一次”全链条服务。

  以“个转企”专窗的开设为例,群众可在该试点办理“个转企”的清税及商事登记等业务,省却了位于河江的税务部门、位于三洲的行政服务中心两头跑的路程,时间成本大大降低。

  12月6日,荷城市场监管所联合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中山社区分中心,发出该分中心开设以来第一个“个转企”营业执照,为该企业免费刻制的印章亦于当天交付到办理人曾先生手中。

  办理当日,曾先生在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中山社区分中心“个转企”专窗时一再询问工作人员,这里是否就能一站式办理完“个转企”的全流程。荷城市场监管所和中山社区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以高效的审批流程、真诚的服务、专业的实务给予了曾先生肯定的回答。在领取营业执照时,曾先生对此次“个转企”服务连连点赞,并多次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图片

曾先生在分中山社区分中心“个转企”专窗领取营业执照。部门供图

  据悉,荷城街道每月的企业设立量均占全区企业设立量70%以上,但荷城街道范围内前期只有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设有企业开办免费刻章印章“一窗通领”服务窗口,无法充分满足企业开办需求。

  针对以上情况,为积极回应群众的急难愁盼,顺应政务服务发展态势,提高企业办事体验感,荷城市监所特此向高明区市场监管局提出增设“一窗通领”窗口申请,随即得到积极回应。

  目前,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三个社区分中心已配备公共电脑、营业执照打印及回收终端机,加上新开设的“一窗通领”窗口,家门口即可享受一站式商事登记服务,亦切实兑现了“零成本”企业开办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