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高明首宗国企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完成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9 17:03:49 字号: 分享至:

  10月14日,“高明区三和路西延至机场通道项目(一期)全过程造价咨询”项目开、评标工作在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明分中心顺利完成。这是高明区首宗进入全市统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的国企采购项目,也是全市首宗区级平台使用国企采购网上交易系统的区级国企采购项目。

图片

  国企采购项目进场交易开标现场。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供图

  面对不断增长的国企采购交易需求,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综合平台针对性地开发了“国企采购网上交易系统”,专门为国企采购项目提供信息发布、网上获取采购文件、保证金缴纳、电子中标通知书推送等全过程网上交易服务。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积极与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区国资局沟通、对接,实现国企采购项目进入全市统一的平台交易,进一步规范高明区国企采购管理。

图片

国企采购项目进场交易评标现场。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供图

  打造公平、公正、公开、便捷、高效的国企采购智慧交易平台,引导高明区国企采购进场交易,可解决国企采购信息公开渠道受限、管理环节薄弱、采购成本高、效率低等问题,从根本上降低国企采购制度性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对国企采购流程标准化、场地规范化、降低廉政风险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不断探索和优化进场交易见证流程,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拓展更便利、更高效的科技智能服务,为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更系统、更专业、更智能的交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