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赋能服务升级!南海三水携手建设“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7:25 字号: 分享至:

  近日, 佛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组成调研组,到三水开展政务服务专题调研,交流“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建设及企业服务改革创新做法,进一步深化南海、三水政务服务合作,强化数据赋能,提升为企服务质效。

图片

调研组一行来到三水区代办服务中心,了解该代办中心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和代办业务办理等情况。佛山日报记者李静摄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三水区代办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布局,详细了解代办中心组织架构、人员配备情况和代办业务办理情况,并就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升代办服务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深化南三政务合作 加强‘益晒你’企业服务”调研座谈会在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调研组与三水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南海区、三水区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建设“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建强代办服务队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讨论解决“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数据汇总、回流等问题。

  据悉,“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是落实贯彻佛山“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搭建数字化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实现数字化项目管理、智能化帮办代办服务、一体化数字监测,进一步加快推动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强化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和效率,以数据要素赋能企业代办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片

“深化南三政务合作 加强‘益晒你’企业服务” 调研座谈会在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佛山日报记者李静摄

  “数据化是做好政务服务的重要手段。”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雷杰文表示,南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加强与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信息共享,将三水区探索的招商系统建设经验与本地特色相结合,并根据佛山市营商环境实际,创新“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建设,切实增强收集、分析、运用数据的能力,用数字化手段为企业提供更贴心、高效的政务服务。

  “‘益晒你’企业代办系统建设是深化南三协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难题、促进项目报建审批落地投产、提升企业服务的重要手段。”三水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雪松表示,接下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在努力实现资源整合、数据融合、业务贯通中加快完善“益晒你”企业服务体系,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社会发展和企业多样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需求,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平台建设带来的方便快捷,推动三水涉企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