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二批“门口办”政务服务专区启用,快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0:17 字号: 分享至:

  若您经常到佛山农商行高明中山支行办理业务,那么周一(5月9日)上午走进支行大厅时,将会发现,大厅一侧新增了一个政务服务导办区。在这里,市民可以办理151项高频政务服务,办事不用再跑区行政服务中心。

  佛山农商行高明中山支行是高明区第二批“门口办”政务服务专区之一。在2021年“门口办”政务服务试点顺利运作基础上,高明区按照“成熟一个,开通一个”原则,逐渐扩大试点范围,从人流量、交通便利度、办事大厅舒适度等方面出发,新挑选佛山农商银行高明中山支行、河江支行和杨梅支行等3个银行网点作为第二批“门口办”政务服务专区开办点。

图片

佛山农商行高明中山支行,大厅一侧新增的政务服务专区。部门供图

  在这些服务点,有专门的政务服务咨询导办人员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指引市民通过代收代办服务、自助办、网上办等方式,完成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企业和群众只要带齐相关办事材料前往最近的政务服务专区,就能办理151项高频政务审批事项,高频事项不用再跑区行政服务中心。

  据悉,政务服务专区提供的代收件服务,包含有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等24个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服务则覆盖了自助办理社保清单打印、个人住房情况查询等66个业务;企业群众还可以现场网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临时用地审批等61项协办事项,企业群众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家门口服务”。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荷城街道率先在中山社区、庆州社区、江湾社区设立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将253个“一窗通办”事项下沉至镇街,取得了较好成效。新设立的第二批“门口办”政务服务专区,将与荷城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互为补充,填补社区内政务服务难以企及的空白,是高明区“政务服务+金融”办事模式日渐成熟的体现,充分彰显高明区政务服务主动“走出去”“送上门”的决心。

  今后,高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紧跟政务服务改革要点亮点,结合高明区企业群众实际需求,因势而动、因地制宜采取政务服务便民化举措,从而进一步压缩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以点带面优化全区政务服务环境。

高明“门口办”政务服务网点信息表一览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