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不能办”服务窗口再为企事业单位项目建设解困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1-08-17 08:58:01 字号: 分享至:

  禅城区“不能办”服务窗口,再度为企事业单位办事解困,让“不能办”变“能办”。

图片

禅城“不能办”服务窗口让企事业单位项目变“不能”为“能” 。通讯员供图

  7月初,生猪定点屠宰及冷链配送一体化工程、澜石中学校园重建工程等多个项目负责人陆续到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不能办”服务窗口反映其项目验收受到影响等问题。

  原来,6月15日,佛山市调整了联合验收业务规则,将“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的报备”纳入了联合验收,项目报建单位需先组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并公示20个工作日后再向水利部门申请报备。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验收计划的实施,项目交付也存在滞后可能,还可能对禅城区多个重点项目的联合验收产生影响。

  了解企业诉求和实际情况后,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不能办”窗口代办专班快速响应,于8月5日协同区住建部门召开专项协调会议,通过设置政策过渡期,允许过渡期内的项目在公示期间申请联合验收,相关部门实施告知承诺审批,目前相关项目均可按原计划申报联合验收,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为确保重点项目进度,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从个案出发,以窗口倒逼政策完善,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为同类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经沟通协调,市部门已对“对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的报备”等7个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即自主选择并联办理,有效助力重点项目实现快验收、实落地、早投产,进一步为企业赋能、释放活力。

  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了重点解决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很难办、不给办、办不了”问题,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企业办事需求为导向,在“一窗式通办、全流程网办、全链条代办”等改革基础上提供兜底服务,开设企业“不能办”服务窗口,助力禅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目前,“不能办”服务窗口共受理业务33宗,涵盖商事经营、投资建设、政策扶持等领域。

  接下来,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标杆大厅标准为起点,以“窗口倒逼改革”,协同区相关部门深入交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好招、硬招、实招,推动区委组织部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系列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