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搬迁到西江新城

来源:高明新闻 发布时间:2021-08-12 11:45:59 字号: 分享至:

  各位街坊注意!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将整体搬迁到西江新城,新址面积比现在要扩大3倍,预计2023年建成交付。目前,新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图片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址位于西江产业新城鑫创智谷科技园区内,毗邻明湖公园二期,周边有丽景东路、荷富路等道路,交通便利。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 林炜端: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项目面积约12000平方米,共5层,届时会提供几百个车位满足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的需求。根据约定,项目两年内完工交付。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杨帼梅:

  整个中心计划设计7个主题大厅,包括公安、司法、税务、社保、社会民生、企业登记许可和投资建设,可以容纳更多的审批部门进驻。

图片

  这是高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舒适感和获得感的举措。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组建于2005年,2006年正式对外开放,沿用原三洲街道办的办公场所,共有4层办事大厅,大约3400平方米。目前,已经进驻32个部门,可以办理1101个事项。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杨帼梅:

  目前由于受到空间的局限,还有400多个事项、27个单位未能进驻到行政服务中心;有一些后台审批部门,例如住建、税务等不能够全员进驻,有些审批业务还必须跑回到他们局总部,或者他们局的审批办去办理,所以有时候办理的时效就没那么强。

图片

  除了面积比现在扩大3倍,即将开工建设的新行政服务中心,配套软服务也将相应升级。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杨帼梅:

  我们会在便捷度、高效度方面入手,比如让数据能够更加流畅地运行起来,希望可以真正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甚至是不出门口就能够办理,“掌上办”也可以。

图片

  为了提供“一窗式综合、一体化运作、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近年来,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推出了工程建设项目“全程网办”、经营准入许可“证照联办”、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等多项改革,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不断提升市民和企业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