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全面上线“数字财政”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07 11:36:11 字号: 分享至:

  昨日,三水区全面上线“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简称“数字财政”),并同步启动数字财政运行监控分析平台,实现省、市、区、镇四级财政系统贯通,提升惠企利民服务水平,以财政大数据助力政府科学决策、高效运作,提升政府治理水平。

  当天全面上线的三水区“数字财政”,覆盖全区309个预算单位。今后,区镇两级预算单位无需往返财政部门和银行,只需轻点鼠标即可完成授权支付、直接支付、实拨三种业务,从人工跑腿变为数据跑腿,实现财政支出电子化全覆盖,大幅提高资金流转效率。

  “数字财政”是广东省落实“数字政府”建设的举措。自4月22日起,三水区陆续上线“数字财政”,规范了各级财政业务流程,提高了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实现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资金支付“无纸化”、资金运行“透明化”、财政管理“数字化”。截至目前,区镇两级完成支付417笔业务,支付总金额1.25亿元。

  三水区将“数字财政”作为纵深推进财政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提升惠企利民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

  三水区区长李军表示,下阶段,三水财政部门要加强系统应用运维保障和服务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好“数据财政”和运行监控分析平台的大数据,为政府科学决策、提高区镇财政运营管理科学化水平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政府高效运作和惠企利民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