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来源: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1-03-11 15:05:03 字号: 分享至:

  行政服务,便民不断。根据相关要求,从3月1日起,南海区狮山镇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开设“老人绿色通道”“急事急办”和“周六预约办事”等便捷的政务服务,以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办事需求。

  640.webp.jpg

  在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导办台,放置了一块显眼的“老年人绿色通道”告示牌。该通道配备了专业人员为老年人办事群体提供现场的业务咨询和引导办理等服务。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持身份证或老年证,前往进行业务咨询及现场取号办理与本人相关的业务。

  符合办理条件的老年人,将由导办员引导至对应窗口,由业务窗口提供优先叫号和优先办理等服务。同时,中心也将重点做好老年人办事群体健康核验工作,不将“健康码”作为老年人进入各行政服务中心的唯一通行凭证,切实提高对老年人办事的关怀度,改善老年人的办事体验。

  640.webp (1).jpg

  除了老年人便捷服务,罗村行政服务中心还推出了周六预约办事服务、优化预约机制、加快推广网上办事等便民举措,需要办事的市民可通过关注“佛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南海政务通”微信公众号,下载“南海通”APP,拨打“南海民声”服务热线81812345,登录南海区人民政府网,“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等途径进行预约。

  办事人可根据实际,自主选择预约方式。而在“佛山南海通”微信小程序、“南海通”APP、“南海政务通”微信公众号上实名认证的市民,当号源约满后自动开放下一个工作日号源,保证实名认证用户预约的成功率,无需抢号

  同时,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承诺“急事急办”,设置工作时间的咨询(求助)电话(81262233),对群众、企业急需办理事项,提供急事急办服务。中心将进行详细沟通,经核定后合理安排,市民按照约定时间到达现场办理即可。

  此外,针对24小时自助区,罗村行政服务中心已安排导办员3人和管理员3人在上班时间巡值,并在自助区门口张贴了提醒牌,内容包括中心电话和户籍窗咨询电话,提醒市民在需要帮助时联系中心,罗村行政服务中心会第一时间提供群众需要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