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顺德)数字化转型培训学院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揭牌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2 08:53:22 字号: 分享至:
  21日,华为(顺德)数字化转型培训学院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建军,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杨萍等出席并揭牌。

  9月19日,顺德区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华为(顺德)数字化转型学院,并在打造5G+企业数字化生态体系、打造全国村改智慧园区示范点、建设智慧城市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华为(顺德)数字化转型培训学院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是政企校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将为顺德培养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领军人才,推动顺德传统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成立数字化转型培训学院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华为的文化、管理、创新,尤其是要借助华为的技术,特别是5G技术武装顺德庞大的制造业。这也是顺德党委政府集中服务企业的体现。”郭文海表示,学院应成为培养顺德企业数字化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重要平台,成为顺德公务员队伍提升数字化转型知识的培训平台,成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获取数字化知识的平台。

  21日,揭牌仪式之后,顺德领军企业总裁班首期开班。此次培训班共有100名学员,主要来自顺德区67家企业和8家商协会的85名企业家代表,此外还有区、镇经济部门的学员代表。

  周建军表示,华为将利用数字化转型培训学院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平台,开设企业总裁班、高管班,开展文化、数智、战略、变革、人才等方向的数字化领导力课程培训,同时为企业及ICT 产业链培养创新性和应用型人才,并在智慧校园、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