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办794个事项!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明城服务大厅揭牌

来源:南海政务通 发布时间:2020-09-25 18:36:13 字号: 分享至:

  9月24日上午,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明城服务大厅举行揭牌仪式,该服务大厅采取区、镇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的模式,解决了区级审批权限在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单点辐射全区的服务短板。

  

  高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岳新,明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龙等领导共同为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明城服务大厅揭牌。

  

  明城服务大厅位于明城镇城五路16号,办公大楼分4层,包括有社会民生综合服务大厅,企业服务大厅、税务服务大厅和中心后台办公区等,开设服务窗口共28个,承接区镇事项794个,前后台工作人员共有55名。

  

  

  

  在一楼服务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有市民之窗、公安户政出入境、交警等自助服务终端,为市民提供营业执照申办、税务查询、社保查询或者港澳通行证续签等服务,24小时开通运作。

  

  明城服务大厅的区级审批服务辐射到本镇及附近镇街,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捷。市民表示,工作人员指引清晰明确,服务态度很好,环境明亮舒适。

  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杨帼梅:接下来,包括公证、不动产、测绘等一系列业务会陆续开办在明城服务大厅,现在区级办理的事项有1000多项,希望明城这里和区级的办理事项一样多。

  

  高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岳新表示,打造明城服务大厅既是高明区区委区政府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有益尝试,也是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切实行动。希望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选派精兵强将,充分授权信任,全力提供保障,齐心协力将高明区区行政服务中心明城服务大厅建成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转变政府职能的“标志工程”,招商引资的“环境工程”,依法行政的“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