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政务数据应用实验室挂牌,牵手高校共探“数字政府”改革新路径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4 16:41:19 字号: 分享至:
  9月3日下午,顺德政务数据应用实验室在顺德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企业服务平台展示区挂牌成立。作为顺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联合打造的政校合作共建项目,其旨在探索“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顺德创新路径。

  顺德政务数据应用实验室研究团队将通过收集并全面梳理国内外政务数据管理应用的情况,结合顺德政务数据管理应用现状和需求,共同研究确定对国内外优秀政务服务创新案例的本土化移植方案并付诸实践。

  顺德区副区长蔡伟表示,与中大联合打造顺德政务数据应用实验室,能为区政府、各部门提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理论指导、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同时推动应用落地,最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日,顺德政务数据应用实验室就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政务数据应用方案。实验室计划面向顺德区居民、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征集顺德区域范围内数字政府建设与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包括交通、医疗、教育等民生方面的需求,以及营商环境优化、产业转型、政策支持等企业方面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