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百亿,1天!南海区高效审批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南海发布 发布时间:2020-07-19 18:52:07 字号: 分享至:

  7月15日,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拿到土地成交确认书、出让合同和桩基础施工许可证。这意味着,平谦项目满足了施工的法定条件,可以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平谦国际集团总部位于香港,是中国最优秀的工业地产开发运营商之一。目前,企业已经在全国开发了大型工业园17个,大多数位于长三角。南海园区是其在粤港澳大湾区布局的重要一环,将打造为标杆项目。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总投资105亿元,是南海近年来最大的重点招商引资工业产业项目;该项目位于狮山镇,占地面积593亩,拟建单层建筑18栋、高层建筑10栋、综合体1栋。分为A、B区两期开发建设,首期计划明年完工。项目将采用新标准建设,符合工业4.0时代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选址狮山镇汽车产业园内,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和本田佛山工厂做“邻居”。这也意味着,未来该片区将成为外资项目和世界500强项目的集聚地,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产生示范效应。

  

  土地移交确认书、监管协议、土地出让合同签约仪式。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是南海第二个“模拟审批”项目,7月15日,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项目正式拿到土地成交确认书、出让合同和桩基础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南海高效审批实现当天签约、当天审批、当天领证。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是南海引进的优质产业载体项目,从2020年5月中旬开始洽谈,5月28日申请加入模拟审批项目库获批后,6月15日左右,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向行政服务中心模拟审批入件,大约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所有审批事项,比以往项目审批最快半年省了5个月时间。

  

  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效果图。

  项目计划引进的企业类型,与南海发展“两高四新”产业相互吻合。平谦国际集团粤港澳大湾区总监、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介绍,园区将重点引进以国内外先进制造业为主的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包括新能源汽车配套、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新材料、工业自动化等产业。

  “南海区各个部门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通过模拟审批,合规合法帮助企业走绿色通道。”陈超点赞南海速度,称南海政府有底气和实力,让企业加快加速成长。“南海的营商环境和城市产业配套等优势也是项目选择的重要因素。”

  

  项目方在南海区重点平台建设指挥部的协调下,当天签约就顺利取得施工许可。

  “平谦国际集团是国内一流的工业运营商,他们面向的客户主要是外资企业,希望可以对南海众多工业园区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南海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文富说,南海平谦智慧产业园引进的企业,将补全南海“两高四新”产业体系链条。

  南海区把“模拟审批”作为一项重要改革探索,2019年出台了《佛山市南海区工程建设“模拟审批”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实施“模拟审批”。模拟审批模式打破了传统工程建设项目的阶段审批环节,多项审批手续多个环节同时起步、并联审批,让项目提前1-2个月开展设计审查。同时,在审批过程中,各部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变“坐等审批”为“审批前移”,为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大幅缩短项目从确定到开工的前期工作周期。


自我减压(3500×1500mm)图片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