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成功率达到100%!“佛山南海通”小程序开通“办事预约”服务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2:16 字号: 分享至:

  6月16日,“佛山南海通”微信小程序上线预约办事服务。记者了解到,从6月15日上午8:30至6月16日下午14:00,已有近1.5万市民,通过实名认证后成功预约办事服务,预约成功率达到100%。

  这一功能的实现得益于南海近年来推动的“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发挥了30亿条政务大数据的价值,通过“城市大脑”的政务服务运行状况实时监测,动态调整号源分配。

  如何通过“佛山南海通”微信小程序办理预约?据介绍,市民点开“佛山南海通”微信小程序,填充好个人信息后,点击“办事预约”,选好预约事项就拿到预约号。家住桂城的张先生,因此前办理“南海电子通行证”时已通过实名认证,所以他通过小程序成功预约了社保业务,“太方便了,直接在小程序上预约办事,南海通还是‘约号神器’。”张先生说。

  记者对比操作体验后发现,未实名认证的市民仍然跟过去一样可以预约下5个工作日内的号源,而实名认证的市民则不受这个限制,当号源约满后自动开放下一个工作日号源,保证了实名认证用户预约的成功率。

  除了“佛山南海通”微信小程序,市民还可选择“南海政务通”微信公众号、“南海民声服务热线”81812345、南海区人民政府网、“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等五种方式进行预约,而“南海通”App预约办事功能也即将开通。


  链接

  南海政务服务便民举措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南海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推动政府部门业务的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实现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模式的创新,先后推出了262个“不见面审批”事项和683个“最多跑一次”事项,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为解决全面复工复产后市民办事预约难问题,南海区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及镇街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研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推出周六办事服务、优化预约机制加快推广网上办事等便民举措。在优化预约机制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五种办事预约途径。

  下一阶段,区政数局将以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以“数据上云,政务下沉”为主线,以“政府服务再造”为牵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大数据广泛应用于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和城市治理,通过优化预约机制和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网上办事,多措并举破解政务服务“预约难”。


六保六稳征集.png

广东省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 双手.jpg

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