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多措并举助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09:51:11 字号: 分享至:

  带温度的政策不仅暖心、更能振奋人心。近日,佛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称“公积金中心”)精准施策,采取多种暖企惠民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保障佛山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2月21日,公积金中心发布了“疫情新政”,即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自愿缴存个人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在6月30日前向公积金中心申报补缴。在此期间所欠缴的住房公积金在9月30日前完成补缴即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住房公积金正常提取和贷款权益。

  截至3月15日,已有373家企业申报该项业务,涉及职工45086人,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3374.31万元。

  该政策发布两周内,公积金中心升级网上办事大厅,上线“疫情影响缴存申报功能”,单位可“零跑动”“零资料”申报可补缴业务。线上申报减轻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简化了企业申报流程,为企业申报减少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避免人员聚集。

  此外,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按公积金中心网站公布的《办理住房公积金降低缴存比例及缓缴手续须知》提供材料,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减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辟绿色通道,缩减审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