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演艺场馆陆续复工复演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13 10:39:45 字号: 分享至:

  前晚,“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佛山韵律——2020佛山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在琼花大剧院举行。这是佛山复工后首场室内交响音乐会演出,标志着受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的全市舞台演出拉开复演序幕。

  本场音乐会由广州交响乐团演奏,著名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指挥及讲解,为观众带来包括朱塞佩·威尔第的歌剧《命运之力》序曲、约翰·施特劳斯的南国玫瑰圆舞曲等交响乐名作。为让更多观众欣赏到动听的交响音乐会,本场演出在微博、一直播、B站、猫眼、YY直播、凤凰新闻风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

  音乐会以“医心艺意·致敬逆行者”为主题,旨在用音乐致敬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150多名驰援湖北及坚守佛山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到场观演。

  当日,佛山市演艺中心主任杨建伟与佛山大剧院副总经理万泽和共同向佛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代表颁发由两大场馆联合推出的终身荣誉白金卡“医心艺意荣誉白金卡”。近期,所有佛山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均可联系佛山大剧院凭身份证件和驰援湖北工作证明免费申办“医心艺意荣誉白金卡”。

  “佛山韵律”是我市打造的高雅艺术惠民活动品牌,多年来坚持邀请名家名团,以高水准的演出、公益惠民的价格,为广大市民献上精彩的艺术展演,助推我市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建设。杨建伟介绍:“今年的音乐季与往年不同,疫情防控要求只能维持30%的上座率,观众隔排交叉入座观剧,虽然对剧院运营有很大成本压力,但剧院仍会坚持上演优秀作品,恢复观众的观演信心。”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平息,佛山其他演艺场馆也陆续复工复演。前日,佛山市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出品的话剧《爱的拿铁》在顺德演艺中心上演。佛山大剧院也于近日恢复售票,首轮开票带来东野圭吾奇幻温情巨作话剧《解忧杂货店》 中文版、《曙光——杨锰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音乐会》、话剧《杏仁豆腐心》等三部精彩剧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