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幼儿园6月2日起返园复学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03 09:47:38 字号: 分享至:

昨日是全市幼儿园返园复学第一天,在顺德区迎宾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做操。   /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昨日起,我市幼儿园(托儿所)、特殊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分期分批安排返园、复课。其中,幼儿园幼儿作为返校学生中年龄最小的一批,受到多方关注。省、市检查组近日先后对我市幼儿园疫情防控和返园复学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省检查组要求,要压实地方政府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精细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复学复课有序顺畅。一是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对复学防控全流程各环节再梳理再检查再细化,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二是建立健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做好幼儿在园期间的“一日常规”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

  昨日,市检查组赴禅城区绿景苑幼儿园、顺德区陈村庄头幼儿园、陈村潭洲湾幼儿园,对返园复学第一天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市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逐项落实疫情防控与返园复学工作,密切家园配合协作,抓好幼儿回园第一周的心理调适,全力守护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我市最新一批共1000所学校、幼儿园申请返校(园)复学,包括大专院校3所、特殊教育学校6所、幼儿园991所,全部完成并通过返校(园)条件核验并向社会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