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永桐与南海一众企业家相约“下馆子”

来源:珠江时报 发布时间:2020-03-27 09:43:38 字号: 分享至:

  昨晚,南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永桐利用下班时间,与南海一众企业家相约“下馆子”,并鼓励企业界要相互合作,一起提振消费信心,一起撑经济。

  进门测温、填写登记表……在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一家粤式酒楼,完成一系列餐前程序后,潘永桐和五位企业家相继落座,并就企业的发展情况展开了交谈。

  不一会,他们点的菜陆续上桌。在用餐前,潘永桐从口袋掏出了便携式免洗洗手液,并分享给在座的人,大家清洁双手后才拿起筷子开吃。潘永桐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动员更多的人出来一起撑商业、撑民企、撑经济,南商加油!”

  一同用餐的佛山市南海锋景汽车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坚说,他最近经常出来喝茶,希望给大家传递一个信号,做好防疫措施后,就可以放心上街消费。在消费的同时,企业方面也推出了系列的优惠措施,包括商品降价等,来刺激市民的消费欲望。

  “商贸行业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冲击,我们希望通过组织的力量,树立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南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敏仪介绍,区工商联也加大了对商贸企业的关心,深入餐饮企业走访调研,将餐饮行业的共性问题收集起来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另外,区工商联(总商会)已经专门向所有会员企业发出了倡议书,鼓励各团体会员、企业家带头在区内商贸、餐饮门店进行消费;同时做好消费导向宣传,鼓励企业职工消费,引导和带动身边亲友恢复消费信心;鼓励多种消费方式,可以进店消费,也可以采取网上订购、电话订购、线上支付等方式消费。

  倡议发出后,广大会员企业家纷纷响应。就在昨日下午,桂城总商会一众会员企业家就组团喝下午茶、逛街购物,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