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名湖北务工人员乘专列直达佛山西站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5 09:46:58 字号: 分享至:

  “大家旅途辛苦了,欢迎回家!”昨晚8时15分,载有576名湖北荆州务工人员的返岗专列顺利抵达佛山西站。这趟专列是我市近期首趟直达佛山的湖北务工人员返岗专列,也是近期我市接返湖北务工人员数量最多的一趟专列。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到站迎接,看望慰问返岗务工人员。

  闫昊波对抵达佛山返岗的湖北籍务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不愧是英雄的人民。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共同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岗务工人员将“点对点”集中送往全市五区超100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格兰仕、群志光电、溢达纺织、博智林机器人、华昌铝厂、新宝电器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中小微企业,有力促进我市各类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感谢政府部门组织专列,帮我们解决了返岗难题。再次回到佛山,心里很激动!”来自湖北荆州石首的杨美霞和同村多名村民一起抵达佛山西站。她在南海里水工作了6年,“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努力奋斗,追赶被疫情耽误的工期。”

  “这趟专列帮公司接回了21名湖北籍员工,对促进公司生产起到很大作用。”群志光电经营管理部经理王爱群说,公司共有445名湖北籍员工,目前只回来了30人。接下来还将继续与政府部门携手,接回更多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助力公司复工复产。

  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局长余辉表示,这是第一趟到达佛山西站的返岗专列,接下来将继续配合人社部门,争取更多专列直达佛山西站,为佛山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截至昨日,全市人社部门具体承接的“点对点”返岗专车专列共38趟,接回返岗和新入职异地务工人员4000多人。接下来,将积极面向湖北地区搭建劳务协作机制,扩大“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专列对接范围。未来两天,还将通过包车形式,从湖北来凤县、建始县、麻城县接回近600名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