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科院联合中南民族大学举行线上双选会

来源:佛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09:45:54 字号: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地区高校应届生就业受到较大影响。昨日,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联合湖北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的“百企千岗进民大”2020届毕业生专场线上双选会正式启动,吸引228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贤纳士,2898名湖北学子网上报名参会应聘。

  上午9时,这场跨越千里的线上双选会在网上准时开始。在线上平台,中南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通过投递简历、即时沟通、电话面试等操作,全程实现非接触式线上求职。本次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6539个,截至当日17时,学生简历投递总数达3152份,面试会谈次数达2218次。

  “我们特别针对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文科专业偏多的特点,利用佛山产业人才需求优势,积极协同商会协会、行业企业及粤港澳大湾区资源筹备此次线上双选会,同时还对参与企业进行资质、薪酬、岗位专业对口度等筛选,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个月将继续举办第二场专场双选会,待疫情结束后,学校还会组织商会协会、行业企业,为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

  目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已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点对点帮扶方案,开展帮助疫情重地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等六方面合作。除了与湖北高校共享双选会、就业信息、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就业资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还将对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来粤就业提供与本校毕业生同等支持。其中,该院提出共建“佛科院—民大毕业生创新创业共享社区”,中南民族大学毕业生享受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毕业生同等扶持政策、同等入驻条件外,还可以享受来粤创业政策、工商、税务等一站式咨询及帮扶服务。另一方面,中南民族大学也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和平台优势,对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师资培训、博士点申报等提供智力支持。